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殷勇:以高質量供給更好滿足市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2023年02月16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2月14日,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圍繞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開展調研。他強調,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是實施擴大內需戰略、融入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抓手。要繼續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大力培育和促進新型消費,提高供給質量,改善消費環境,激發消費潛力,更好滿足市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由紡織倉庫改造而成的首創·郎園Station國際文化消費公園,已累計引入50余家新消費品牌,是新晉網紅打卡地。殷勇了解全市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工作進展,指出,當前消費市場回暖為全年消費持續恢復奠定基礎。要順應消費升級趨勢,採取更加積極有效的政策措施,加快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充實完善政策工具儲備,鼓勵大宗商品消費,釋放更多消費潛力。隨后,殷勇察看園區內的書店、咖啡館、劇院綜合體等,了解園區運營模式。他說,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是一項系統性工程,要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自下而上”做好經驗總結,破除體制機制障礙和隱性壁壘,探索可推廣的工作模式,推動形成更多新消費品牌孵化聚集地。

  朝外大街沿線升級改造項目致力於為年輕一代消費者提供集文化、藝術、娛樂、休閑、運動、餐飲為一體的消費目的地。殷勇檢查項目改造進展,要求堅持開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堅定不移動態清理整治佔道經營、無証無照經營、“開牆打洞”等城市亂象,持續提升城市品質和人居環境。依托城市更新加快商業設施改造升級,不斷提升消費環境品質,打造更多高品質多元化消費場景。殷勇還走進一家新零售藝術空間,詳細詢問空間負責人對營商環境的意見建議。殷勇說,營商環境改善,市場主體感受最深。有關部門和屬地政府要精准對接企業發展需求,不斷提高服務水平。

  在大眾汽車集團(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殷勇與公司董事長兼CEO貝瑞德座談。了解企業在華、在京業務發展情況及下一步發展規劃后,殷勇說,北京的“兩區”建設,已經形成條塊結合、特色鮮明、多點支撐的首都開放格局。希望企業深耕中國市場,用好北京科技人才優勢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政策,加大產業布局,推出更多優質產品,滿足消費者多元化需求。北京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做好服務,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副市長司馬紅、市政府黨組成員穆鵬參加。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