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平谷舉辦人才發展大會 吸引人才助力區域發展

2023年02月16日18: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023北京·平谷人才發展大會現場。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 (尹星雲)2月16日,2023北京·平谷人才發展大會在平谷區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大會以“愛才、懂才、聚才、興才”為主題,為全面打造高大尚平谷,服務首都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人才支撐和智力保証

會上,平谷區對多年來為平谷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為經濟社會發展起到領軍作用、在行業領域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優秀人才進行表彰。現場頒發自信自強、深耕厚植、創新引領、情系平谷、突出貢獻5個獎項,67名優秀人才代表獲得表彰。他們長期激勵著廣大奮斗在各個崗位的人才,努力在鄉村振興、農業農村現代化方面走在前列。

會上發布了《平谷區支持人才發展若干措施》,即“平谷人才十條”。該措施在資金獎勵、引進落戶、住房保障、家屬服務、交通出行、就醫養老等10個方面聚合市、區多項優勢資源,針對不同層次、不同階段人才的創新創業提供精准支持。其中針對突出貢獻人才,將一次性給予100萬元資金獎勵(稅后)和住房獎勵等。

為做好人才服務保障,打造有溫度的人才發展環境,促進廣大人才自由交流合作,讓人才在平谷安心工作,現場,專家、企業代表和平谷區共同發起和啟動了“平谷區人才之家”“平谷區人才協會”“平谷區人才聯盟”。

據介紹,“平谷區人才之家”提供成套型租賃住房955套,配套建設獨立圖書館、社區食堂、咖啡廳、健身房、共享辦公空間等設施,一站式滿足人才需求。“平谷區人才協會”將加強專家、學者的密切聯系,發揮智力優勢和業務專長,定期組織會員開展考察、交流、聯誼等活動,為首都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獻計獻策,促進科研成果轉化,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專項服務。“平谷區人才聯盟”以“開放、合作、共贏”為原則,通過政府引導,充分發揮高校院所、企業、協會組織等主體作用,積極導入國內外高校院所、金融機構、市場資源要素,實現人才資源在不同組織內流動共享,聚集起高端“人才池”,讓人才真正成為區域發展的內生動力。

“平谷為人才提供了舞台,將持續發揮‘平谷人才十條’政策優勢,幫助各類用人主體吸引人才、培養人才、激勵人才、成就人才,為高大尚平谷建設集聚發展‘能手’,誠邀廣大人才來平谷大施所能、大展才華、大顯身手。”平谷區委組織部副部孫靖說。

北京市人才局副局長於海蛟表示,北京市正朝著建成高水平人才高地的目標奮進,平谷區努力探索出了一條既符合實際、又能充分利用首都人才資源的工作路徑,希望平谷錨定“高大尚”發展方向,樹牢全球視野、戰略思維,積極參與全球人才競爭合作,推動人才鏈、創新鏈、產業鏈深度融合,為加快建成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提供農業科技的強勁動能。

平谷區委書記唐海龍表示:“平谷區堅持‘高大尚’發展之路,厚植匯聚人才、激發人才的沃土,為各類人才創新創業提供最大誠意、最多資源、最優服務,邀請人才共享機遇、共筑夢想、共贏未來,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設。”

與此同時,還同步在線上舉辦了高大尚平谷2023年雙招雙引推介會,正式發布平谷區產業、事業領域用人單位優質崗位227個,計劃招引人才864人。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