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以“小專科”惠及“大民生”

豐台區三級婦幼保健院新發地分院區重裝開診

2023年02月15日12: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5日電 (鮑聰穎 孫婷婷)2月14日,豐台區三級婦幼保健院新發地分院區重裝開診。該所分院的開診,將進一步滿足轄區居民醫療保健需求,增強西南區域婦幼健康服務力量,著力以“小專科”惠及“大民生”。

2月14日,豐台區三級婦幼保健院新發地分院區重裝開診。

據了解,重裝開診的豐台區婦幼保健院分院區位於人口密集的新發地地區,地處南四環與京開高速交界旁,交通便利,8400平方米的診療環境溫馨、敞亮,空間布局合理、便捷,是一所高規格、高標准、高起點的醫療機構。

分院區開設各類臨床科室和輔助檢查科室,提供診前、診中、診后的一站式全程服務。

“我們就住后面的小區,我家老大入園體檢是在右安門院區進行的,當時分院這邊沒開診,我們隻能去那邊。這回老二體檢可方便了,家門口,環境還好,地方又大,我們全程體檢下來10分鐘就完事兒了,太方便了!”2月14日一大早,周邊居民李先生帶孩子來到豐台區婦幼保健院新發地分院區進行入園體檢,為分院便捷、高效的醫療服務點贊。

“每年入園體檢的高峰期,豐台區婦幼保健院人流量都很大。現在,我們在分院區開設了入園體檢專區,可以解決總院區空間有限、等候時間長等問題,更好地為居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豐台區婦幼保健院分院相關負責人表示。

為提供更加優質的醫療資源和服務,豐台區婦幼保健院充分調研周圍居民的結構特點和健康需求,開診初期,分院區開設婦科、兒科、內科、口腔科等臨床科室和抽血室、檢驗科、B超室、放射科等輔助檢查科室,提供診前、診中、診后的一站式全程服務,解決婦女、兒童及老年人等人群常見病、多發病﹔同時,兒童入托體檢、成人健康體檢、產后康復中心等也將隨著分院區的開診,實現高峰期分流、低峰期優化,進一步解決右安門總院區空間有限、等候時間長等問題。

據介紹,豐台區婦幼保健院還將根據居民對臨床保健的個性化、群體化需求,逐步調整業務范圍,實行兩院址一體化管理,進一步改善就醫體驗、提升居民獲得感。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