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春節京郊游半數奔延慶

2023年01月30日10: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京郊游半數奔延慶

  本報訊(記者 李瑤)在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期,延慶區共接待游客75.8萬人次,佔全市鄉村游接待游客總數的57%,冬奧會帶來的持續冰雪熱成為其吸引游客的重要原因。

  春節假期,數九寒天,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飛燕”卻格外火熱。滑雪愛好者們嘗鮮冬奧賽道,在2198米的山巔感受冬奧健兒們的同款心跳。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冬奧賽道體驗項目”也正式開售,“雪游龍”參觀游覽面向大眾開放,人們近距離體驗冬奧的速度與激情。

  精彩不止在白天,每當夜幕四合,世園公園裡170組3900盞花燈依次點亮,流光溢彩、絢爛繽紛﹔在龍慶峽景區,佔地8000平方米的冰燈美輪美奐,為游客奉獻一場唯美、精致的冰雪盛宴﹔八達嶺夜長城首次在春節假期開放,華燈初上,八達嶺長城化身璀璨巨龍,熠熠生輝,吸引游客登高觀賞。

  精彩的鄉村文化盛宴也成為延慶吸引游客的法寶。春節期間全區9個鄉鎮的10個民宿集聚村,同步開展非遺手工體驗、文藝演出、主題打卡等項目,游客們不僅能入住古朴的民宿小院,還能感受鄉風民俗,享受濃濃年味。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