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世園公園“花燈”加“冰雪”多彩活動慶新春

2023年01月23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媯汭湖畔舉辦的冰雪嘉年華。(北京世園公園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尹星雲)媯汭湖畔,雪場冰場上,大人孩子玩冰車、滑雪圈縱享冰雪樂趣﹔世園公園內,大型花燈流光溢彩,造型別致,溫暖點亮媯川……新春佳節,正值北京世園公園舉辦的花燈藝術節與冰雪嘉年華兩檔大型活動同時舉辦,純潔的冰場雪場,火紅喜氣的花燈交相呼應,配合花車巡游、特色美食、民俗集市等精彩活動,讓每一位春節游園游客體驗到了熟悉的傳統年味兒。

新春假期,不少市民游客選擇來到世園公園滑冰滑雪。據悉,今年世園公園在草坪劇場、媯汭河區域打造1萬平方米戲雪區,2.4萬平方米戲冰區,同時舉辦冰上大趴活動,游客可以體驗冰釣、暖冬美食、冰車、冰壺制作等冬季趣味活動。

世園公園舉辦的花燈藝術節。(北京世園公園供圖)

夜幕下的世園公園,170組、3900盞花燈構成光影燈海,游客們與家人親朋徜徉其中,拍照打卡,與仿真恐龍互動,在草雕藝術展欣賞特色動物造型,別具新年情調。春節期間,世園公園每晚特別推出了花車巡游活動,從大年初一持續至元宵節,每天巡游兩場。

位於萬花台廣場的時光雜貨市集和位於九曲黃河燈陣前廣場的花燈廟會市集也於春節期間開市,兒童娛樂項目、廟會小吃、傳統民俗手工在這裡一一呈現,游客們看演出、吃小吃、購買工藝品,感受闊別已久的新春煙火氣。

此外,在元宵節當晚,在黃河燈陣還將舉辦民俗大觀活動,由民俗表演團隊帶領游客游燈陣,感受節日氣氛和民俗文化。據介紹,2月5日-2月21日,長達3公裡的民俗花會展演將在世園公園舉辦,2月6日-2月21日每天的民俗展演為市民奉上一場精彩的傳統民俗文化盛宴。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