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傳統技藝煥新彩 民族服裝定制品牌開工儀式在京舉辦

2023年01月28日15:00 | 來源:中新網北京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民族服裝定制品牌舉行拜師儀式 傳統技藝煥新彩

  中新網北京新聞1月27日電 讓傳統技藝在創新中煥發新活力。農歷兔年正月初六,沿襲“正月初六開市備春耕”的傳統,民族服裝定制品牌隆慶祥2023開工儀式在京舉行。

  “我們將守正創新,加強品牌文化與非物質文化遺產等文化資源融合,讓民族服裝定制品牌制衣精神和品牌精髓延綿永續。”北京大德和隆慶祥服裝有限公司總經理燕雲雲在講話中表示,作為百年民族服裝定制品牌,隆慶祥歷史可以追溯到五百多年前,“袁氏制衣”源於此,歷經明清、百年發展,融匯中西裁作技藝精髓,成為極具中式美學與現代藝術設計的服裝品牌。

  經過不斷的發展和傳承,隆慶祥服形成了自己獨有的文化內核和工藝特征,把東方服飾特點、祖傳的手工縫制技藝與東西方先進的設備、版型相結合,創造出獨具一格的制衣技法。在潮流更迭不息的時代中,單人單版、單版單裁、單裁單做,406道精制工序,一針一線,不差一絲一毫,將消費者對高級定制的追求和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融入每一件成衣中。

  如今,作為“中華老字號”會員單位、北京老字號,隆慶祥百余家門店遍布全國,將繼續追求卓越品質,展現老字號新時代的魅力與風採。(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