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2023年春節檔火爆開場,總票房超過28億元

京產電影《流浪地球2》《滿江紅》領跑

2023年01月24日08: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袁雲兒)春節檔電影市場迎來火爆開門紅。根據燈塔專業版數據,截至昨天22時,春節檔總票房(含預售)達到28.6億元。其中,北京出品的影片《流浪地球2》和《滿江紅》分別以9.62億元和9.48億元的累計票房領跑市場。

  今年春節檔共有《滿江紅》《流浪地球2》《無名》《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交換人生》《深海》《熊出沒·伴我“熊芯”》等7部新片上映,涵蓋科幻、懸疑、喜劇、動畫、運動、歷史等多種類型,並集結多位頂級導演、演員陣容和幕后制作團隊。

  大年初一一早,2023年春節檔大戰正式打響,全國各地影院迎來了久違的觀影人潮。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和古裝懸疑喜劇片《滿江紅》在排片和票房上牢牢佔據前兩名位置,主打合家歡觀影的動畫電影《熊出沒·伴我“熊芯”》則以高達59.9%的上座率位列榜首。

  在口碑上,7部影片各有所長,得到了不同觀眾群體的青睞。《流浪地球2》在科幻世界觀和視效呈現上相較上一部有更大突破,讓人驚喜﹔《滿江紅》成功融合喜劇、懸疑、歷史等多種元素,導演張藝謀發揮依舊穩定﹔《熊出沒·伴我“熊芯”》同時滿足大小觀眾的觀影需求,歡笑與感動並存﹔《深海》首創“粒子水墨”技術,絢麗的國漫畫風令人驚艷﹔《無名》出色的視聽語言和獨特的作者風格別具特色……

  在用優質內容吸引觀眾走進影院的同時,院線也多措並舉拉動觀影熱情。數據顯示,2023年春節檔預售平均票價為53.8元,相較2022年春節檔預售同階段平均票價56.2元下調了2.4元。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