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市城鄉居民醫保集中參保將於1月31日截止

2023年01月29日17: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記者鮑聰穎)2023年度北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集中參保將於1月31日截止。北京市醫保局提醒,請參保人員盡早辦理參保繳費。因自身原因,未在規定參保期內辦理參保繳費手續的人員,繳費成功后,需等待滿3個月才可享受城鄉居民醫保待遇。

北京市醫保局表示,2023年度北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集中參保將於1月31日截止,參保人當月辦理參保,次月辦理繳費。稅務部門提供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繳費時間為每月5日至20日,見稅務官方網站。另外,醫保部門依據個人賬戶備案情況,自2022年12月起,每月底可使用醫保個人賬戶(含共濟賬戶)繳納。集中參保期參加2023年城鄉居民醫保的人員,在規定繳費時間內(三個月)完成繳費的,享受待遇時間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與往年相比,2023年個人繳費標准有所調整。其中,城鄉老年人每人每年370元,學生兒童每人每年345元,勞動年齡內居民每人每年665元。與此同時,對應的財政補助也有新增,財政補助標准分別上調為學生兒童每人每年1665元,勞動年齡內居民每人每年2295元,城鄉老年人每人每年4290元。

北京市醫保局提醒,無意願或不具備條件繼續參加2023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人員,應及時到參保所在地社保所辦理減員手續,避免扣款。參保人參保業務時如有疑問,可以撥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咨詢熱線12333﹔辦理繳費協議簽訂、終止業務或辦理繳費業務時如有疑問,可以撥打稅務咨詢熱線12366﹔使用北京市電子稅務局時如有疑問,可以撥打技術咨詢服務熱線4007112366。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