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年味兒拉滿 地壇新春系列文化活動開幕

2023年01月23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池夢蕊)大年初一,地壇公園熱鬧非凡。游客有的三五成群,有的攜家帶口,踏春游園,體驗2023年東城區地壇新春系列文化活動。記者了解到,大年初一至初五,包括專業院團文藝演出、非遺技藝集中展示、傳統民俗制作體驗、特色文創產品展覽的一系列文化活動將在地壇公園集體亮相,讓市民充分領略東城喜慶祥和的濃厚節日氛圍,感受地道京味兒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此次地壇文化活動期間設置了新春文化市集,16個商亭包含非遺老字號展示、民俗體驗、文博文創等項目。除了兔兒爺制作,北京琺琅廠、龍順成、面人彭等非遺老字號現場展示制作技藝,並邀請游客進行親身體驗。此外,北京稻香村、錦芳元宵、盛錫福等京城老字號企業也在活動現場推出特色京味傳統年貨、老字號產品,讓市民逛市集的同時體驗濃濃的年味兒。

活動期間,地壇公園北門八區廣場舞台將連續5天舉辦“大地飛歌賀新春”文藝演出,專業文藝院團精心編排深受群眾喜愛的節目,傾情奉上《歡樂中國年》《奮進新征程》《金兔迎春 歡樂東城》《明天更美好》等共10場節日氣氛濃郁的主題文藝演出,為市民打造內容豐富的節日文化盛宴。

與此同時,故宮博物院文創、中國美術館文創,聯動中國書店、文沁閣等也將閃亮登場,進行書籍、繪本展賣,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體驗活動,讓市民在節日中零距離感受濃郁的書香氣息和東城文化魅力。

據悉,2023年春節期間,地壇新春文化活動將與東城區2023年新春游樂會、第八屆鐘鼓樓相聲會、宮裡過大年、非遺鬧元宵等全區150余項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聯動呼應,形成傳統與現代、古老與時尚相結合的新春文化盛宴,為首都人民獻上精彩的“新春文化大集”,與大家共度一個歡樂祥和、文化味兒十足的中國年。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