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走進京郊密雲大城子鎮

2023年01月17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鮑聰穎)“能夠在春節前儲備好N95口罩和抗原,讓我心裡踏實多了!”密雲區大城子鎮碰河寺村村民范曉春說。1月17日,由人民網北京頻道聯合北京企業聯合會開展的“農村防疫公益行動”捐贈儀式在密雲區大城子鎮舉行。活動現場,北京企業聯合會及三家愛心企業共同為村民們送去了新年慰問和抗疫醫療物資。

1月17日,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捐贈儀式在密雲區大城子鎮舉行。李世奇攝

“這批抗疫物資我們登記好后將有序發放到村民手裡,我們對人民網和愛心企業表示衷心感謝!”大城子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陳奎春說,隨著國家疫情防控政策的優化調整,我們的重心將放在“保健康、防重症”上,特別是對於村裡老人、孩子以及一些有基礎病的患者進行重點關心關愛。本次人民網組織的公益活動為我們做好基層疫情防控,應對春節返鄉高峰提供了很大的助力。

北京企業聯合會秘書長、北京市企業家協會會長黃建華表示,農村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關口,是保障群眾健康的最后一公裡,北京企業聯合會本次深入到密雲大城子鎮,捐贈抗原檢測試劑 10000支,組織愛心企業北京師全師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贈N95口罩6000個,北京新智慧社區發展促進中心捐贈N95口罩2400個,北京慕耘律師事務所捐贈N95口罩3000個,希望能讓村民“健康過節”更有保障。

1月17日,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捐贈物資到達密雲區大城子鎮。李世奇攝

1月17日,人民網“農村防疫公益行動”捐贈物資到達密雲區大城子鎮。趙璟卓攝

北京企業聯合會副秘書長程東表示,北京企聯作為北京市政府樞紐型協會一直在積極推進企業社會責任工作。很高興能在2023年新年伊始,與人民網共同組織“農村防疫公益活動”,為農村地區防疫工作提供相關支持,祝願所有老人平安健康。

大城子鎮鎮域面積141.76平方千米,轄22個行政村86個自然村,是北京市紅肖梨主產區。近年來,大城子鎮充分踐行“兩山理論”,積極探索“林上蜂、林中果、林下菌、林間宿”垂直立體產業格局,並持續研發,增加傳統林果產品附加值,制作並售賣紅肖梨汁,受到廣大群眾好評。

黃建華表示,“后續,我們計劃在大城子鎮設立鄉村振興聯絡點,成立鄉村振興聯絡機制,為鄉村對接企業資源,積極助力基層黨組織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協調各方資源,組織動員其他各類組織和企業,打贏農村疫情防控這場硬仗,並助力大城子鎮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春節臨近,人員流動性增加,由於農村地區醫療資源相對薄弱,農村留守老人和兒童等脆弱人群較多,農村地區疫情防控正面臨新的挑戰。為助力農村地區疫情防控,保障各族群眾看病就醫、充足防疫藥品,2022年12月28日,人民網發起“農村防疫公益行動”,號召社會各界力量聯合起來,為農村地區的重點群眾提供防疫相關的公益支持。

掃碼進入“防疫互助平台”

掃碼查看手冊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