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舞獅納福 北京王府井商圈春節文化活動開啟

2023年01月23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池夢蕊)歡聲笑語辭舊歲,載歌載舞慶新春。大年初一,王府井鏗鏘的鑼鼓聲一浪高過一浪, 舞獅隊伍從東安市場西門進入,分別向每個樓層送去討彩紅包,預祝新年生意紅火。

現場,東安市場總經理胡綺年、東安睿錦買手制店長胡娟娟特意為獅子點睛,象征給予生命活力。“睛”和“金”諧音,舞獅點睛有“點金”的意義,預示著新的一年金街“生意興旺、財源滾滾”。隨后獅子騰空一躍,為大家帶來“利是”,表演騰翻、扑跌、跳躍、登高、朝拜等技巧,歡騰跳躍,輾轉騰挪,為商場及游客帶來節日的喜慶。舞獅隊員身穿傳統的喜慶服裝,手裡拿著威風凜凜的獅頭,將獅子的喜、怒、動、靜、驚演繹得惟妙惟肖。

據悉,今年王府井商圈拓展文化+理念,將傳統文化與商業氛圍營造有效結合,策劃舉辦包括“‘覓’兔春節”舞獅表演活動、“in享新春”舞獅表演等內容的金獅獻瑞·卯兔納福——2023金街獅會。除正月初一外,正月十二至正月十四還將有新春開工舞獅表演活動。

記者注意到,舞獅的隊員配合“輕、重、快、慢”的節奏,步法靈巧活潑,動作干淨利落,將力與美的結合詮釋得酣暢淋漓,現場氣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不遠處的銀泰in88商場內同樣熱鬧,商戶們一大早就互道“恭喜發財”。舞獅表演隊伍由南向北行進,依次向商戶拜年。

銀泰in88商場總經理徐艷欣介紹說,希望通過這些具有濃郁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讓節日的商場充滿了喜慶熱烈的氣氛。用一場場精採的表演提振信心,傳遞新年團圓吉祥、和和美美的心聲。

東城區商務局副局長李璽告訴記者,“2023年兩節期間,東城區策劃舉辦‘故宮以東過大年’系列活動,覆蓋王府井、前門、隆福寺、東直門、崇文門5個商圈,聯動酒店、劇院、公園、餐飲、書店、雪場、商場等數百家機構,邀請大家來東城品年味,尋美食,逛商場,串胡同,浸書香。活動期間,東城區將聚焦戲劇消費、酒店消費、文化惠民、餐飲消費、冰雪消費等系列特色活動,營造濃厚、歡樂的新春氛圍,加快釋放消費潛力,激發市場活力。”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