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擴容重症救治資源 全市ICU開放床位數增至7000余張

2023年01月06日17: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 (董兆瑞)1月6日,在北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第433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昂介紹,醫療救治是當前工作的重點,北京市立足群眾需求,採取擴增發熱門診、優化急救轉運、暢通入院通道、強化醫聯體協作、加強重症救治等系列措施,有效緩解了就醫壓力。

全力做好重症患者救治方面,擴容重症救治資源,北京全市ICU開放床位數從2022年12月中旬的3000余張增至7000余張,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經重症醫學專業培訓的醫師數和護士數分別達到1.4萬人和2.8萬人。成立由知名專家組成的重症管理評估組,建立專家組分片巡查指導機制,按區域對全市收治重症患者的二級及以上醫院進行巡診和指導,提高重症患者救治規范化、同質化水平。

李昂表示,下一步將繼續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治工作,進一步加大醫療資源建設儲備,分級分類救治患者,加強三級醫療救治體系建設,保障重點人群醫療健康服務,千方百計提高治愈率,降低重症率、病亡率,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