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全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吸氧服務 共配備指氧夾4.5萬個

2023年01月06日17: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 (董兆瑞)1月6日,在北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第433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昂介紹,醫療救治是當前工作的重點,北京市立足群眾需求,採取擴增發熱門診、優化急救轉運、暢通入院通道、強化醫聯體協作、加強重症救治等系列措施,有效緩解了就醫壓力。

加強社區醫療衛生機構能力建設方面,堅持關口前移,加強重點人群排查和早期介入管理,對65歲及以上老人、嚴重基礎疾病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做好健康監測,全面動態掌握居民健康情況,對病情症狀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防止病情轉重。對符合在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用藥條件的新冠重點人群,採取早期應用抗病毒藥物。同時,在全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吸氧服務,為全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站)、村衛生室配備指氧夾4.5萬個。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