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全市組建56個新冠網格化救治體系 每個網格均由一所三級醫院牽頭

2023年01月06日17: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 (董兆瑞)1月6日,在北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第433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昂介紹,醫療救治是當前工作的重點,北京市立足群眾需求,採取擴增發熱門診、優化急救轉運、暢通入院通道、強化醫聯體協作、加強重症救治等系列措施,有效緩解了就醫壓力。

強化醫聯體協作方面,依托醫聯體建設網格化三級救治體系,推進分級診療。北京全市組建56個新冠網格化救治體系,每個網格均由一所三級醫院(或區域醫療中心)作為牽頭醫院,與若干所二級醫院、基層醫療機構建立分級轉診機制,基層醫療機構接診超過自身救治能力的重症患者時,對口三級醫院開通綠色通道,及時轉診救治,經三級醫院診療並病情穩定的患者,轉至下級醫療構機進行延續輸液、吸氧等康復性治療,有效分流三級醫院診療壓力。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