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朝陽安貞街道組織2022年無償獻血工作 640人參與獻血

2023年01月05日17:4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月5日,朝陽區安貞街道在街道黨群服務中心組織2022年度無償獻血工作。

此次獻血充分考慮因疫情原因導致轄區門店上崗率不高及單位獻血志願者少等影響,通過社區動員、網絡宣傳、發放倡議書等多種形式進行獻血科普,提高無償獻血的積極性,使廣大志願者參與到無償獻血中來。

此次獻血嚴格按照北京市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無償獻血防控工作要求執行,控制人員密度,加強場地消毒,分批次、分時段、全程佩戴口罩的模式採血。在進入獻血場地前,每名志願者都要測量體溫,完全正常后,才能進入獻血現場。

天寒地凍絲毫沒有影響安貞人參與無償獻血的熱情。前來獻血的石磊,是涌溪社區的居民,她擁有珍貴的熊貓血型,從16年到現在,她隻要身體情況允許,就會參加義務獻血,她說:“獻血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我並沒有因為我的血型珍貴而不敢獻血,我平時遇到獻血的活動都會主動參加。我看媒體上說今年冬天血庫供應緊張,就主動詢問社區什麼時候能獻血,希望可以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據了解,此次前來參加獻血的志願者有街道機關干部、社區骨干、轄區部分部隊官兵、社區民警、基層保安、社會單位的職工等群體,各行各業的人們紛紛挽起袖子,發揚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的博愛善舉,將這份“暖流”奉獻給有需要的人。

此次獻血活動,共有640人參與獻血,用時4個小時,獻血量達400個單位(200毫升/單位)、採血80000毫升。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