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向基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19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向基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本報北京12月18日電 (記者朱競若、王昊男)12月14日,在北京市順義區光明街道,一場面向基層青年黨員的視頻宣講,正通過網絡火熱開展。黨的二十大勝利閉幕以來,北京市深入開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活動,通過市領導帶頭講、各級宣講團集中講、代表結合感受講、線上線下一起講等形式,解讀黨的二十大報告,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出席黨的二十大的代表回到工作崗位后,紛紛結合親身經歷與感受開展宣講。在京東公司,宋學文代表利用早會時間與線上線下100多名同事談收獲﹔在中關村村史館,易彥代表與來自海澱區社區、教育、“兩新”組織等領域的代表交流心得……鮮活的宣講,激勵著廣大基層干部群眾。

  北京市組建了“首都高校師生宣講團”“首都高校博士生宣講團”等特色宣講隊伍,線上線下協同發力,引導廣大青年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在北京高科技企業和互聯網企業的宣講,與企業在新賽道的創新探索互動,相得益彰。企業家們表示,要為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作出新貢獻。

  北京市還遴選優秀理論專家以及百姓宣講作品、傳統曲藝作品,組建6支隊伍,深入全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和重大革命紀念地等基層單位進行宣講。截至目前,北京市已開展各級各類宣講近5000場,受眾約130萬人次。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