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工信企業不設置復工復產到崗率上限

2022年12月12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設置復工復產到崗率上限

  本報訊(記者 曹政)北京市經信局近日發布《北京市工業和軟件信息服務業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指引(第十三版)》。根據新版指引,按“願檢盡檢”原則,進入工業和信息化領域復工復產場所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企業可根據需要開展抗原檢測﹔各區政府或主管部門不應設置復工復產審批,不應設置到崗率上限。

  落實企業和園區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方面,新版指引提出,要建立疫情防控全員責任體系,細化全環節、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賬﹔加強對關鍵崗位、關鍵工序員工的生活、防疫和輪崗備崗保障,完善第三方外包人員管理。在廠區或單位內減少不必要的交流,實行網格化管理。重要崗位設置AB角,採取分班制。企業員工要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在崗期間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並及時更換,重點人群佩戴N95或KN95口罩。

  對於重點場所和環節的防疫管理,指引提出:加強對食堂、宿舍、衛生間、電梯間等重點區域和電梯按鈕、門把手等高頻接觸物體表面的清潔消毒。改善工作人員宿舍或臨時居所的居住環境和衛生設施。

  加強疫苗接種,堅持應接盡接原則,對第三方服務人員和實習生等人員也統一納入疫苗接種范圍,積極倡導並推動本單位退休人員接種疫苗。同時,優化核酸檢測查驗措施,按照“願檢盡檢”原則,進入工業和信息化領域復工復產場所不要求提供核酸陰性証明。企業可根據需要開展抗原檢測。大型企業可根據需要,經向屬地報備后確定核酸檢測查驗等防控措施。

  指引明確,要保障企業工廠正常運轉。按照應復盡復、願復必復、願到盡到原則,各區政府或主管部門不應設置復工復產審批,不應設置到崗率上限﹔嚴禁以各種方式封堵消防應急通道,確保緊急避險等外出渠道通暢﹔單位、企業發生疫情時,因地制宜快速隔離或配合做好轉運工作,對涉疫環境進行消毒,不得隨意停工、停產﹔企業應加強對涉疫員工的身心健康關懷。

  暢通產業鏈供應鏈方面,有特殊物資運輸需求的企業,可向屬地區級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申請《北京市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嚴格管理和使用,嚴禁造假。企業要加強相關防疫物資和藥物儲備。有條件的企業要按照人員數量和檢測需求,儲備適量的抗原檢測試劑、藥物等防疫物資。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