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密雲:鄰裡守望相助 業主群變互助群

2022年12月18日16: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誰家裡有富余的退燒藥,我買點可以嗎?”,深夜的一條信息,打破業主群的寧靜。家住密雲區太揚家園小區的劉女士高燒不退,家裡儲備的藥用完了,情急之下她向鄰居求助。信息剛剛發出,微信群裡就蹦出了一條條回復,讓劉女士沒想到的是5分鐘后一位鄰居已經把藥送到了樓下。“給錢也不要,還細致叮囑我怎麼用藥,疫情過后,一定要當面好好感謝人家”,劉女士欣慰的說,鄰居們暖暖的心意,就讓她的病好了一半。

果園街道潤博園社區業主群裡,一位居民剛剛發布分享一瓶兒童退熱藥消息后,就被急需的鄰居“瞬間秒走”。這時,又一位居民問過來,“我家孩子也發燒了,還有沒有富余的退熱藥?”,“沒有富余的了,但我的可以分一半”。

一幕幕暖心事在各個小區不斷上演,街坊四鄰搭把手、小區居民出把力,一起共渡難關。密雲區積極搭建鄰裡防疫互助渠道,在線上發起“同心抗疫,溫暖你我”活動,旨在通過社區微信群平台,讓鄰裡間能夠守望相助,傳遞團結友愛的溫暖。活動一經發起,迅速得到了居民的廣泛響應。

“誰家有事隨時聯系我”,“我是4樓的居民,已經陽了,大家上下樓注意防護啊!”,“願大家百毒不侵!”。小區業主群裡大家互相提醒、互相鼓勁,有的分享著退燒小妙招,有的講述著自己“陽康”的痛苦經歷,還有的“自報家底”,晒出家中富裕的藥品、抗原,免費分享給需要的人,解決燃眉之急,一時間業主群變成了互助群,小區居民也變成了“一家人”。(戴琪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