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點對點幫扶高齡老人 西城助老服務傳遞鄰裡溫情

2022年12月18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 (鮑聰穎 王寧遠)近日,在西城區金融街街道民康社區居委會門前,出現了一個特殊的小箱子——正面寫有“便民藥箱”字樣,裡頭是各樣對症藥品、抗原試劑、口罩等防疫用品。

“叔叔,便民小藥箱裡的藥品已經補充了,您抽時間來拿就行。”“藥我已經取走了,真是救急了……” 在了解到有居民、特別是老年居民存在買藥難題后,民康社區綜合社區人手、配送效率等因素,想到了設置便民藥箱的便捷之法。

社區工作人員一邊將往日配給物資進行盤點整理,一邊通過微信、電話等方式,了解老年居民的具體需求,提前根據需求放置藥品等物資,並通知大家前來取用。同時,向社區居民發出倡議,倡導在藥品臨時短缺的情況下,共同搭起防疫互助渠道。

幾天裡,小小的便民藥箱已為50余位居民解決了“燃眉之急”。“便民小藥箱只是一個小舉動,但對我們的支持意義卻很大。健康難題解決了,心裡也覺得很溫暖。”社區居民說。

在廣內街道西便東裡社區,社區助老志願服務隊主動行動起來。“張阿姨,最近身體怎麼樣?沒出現發燒、咽痛等症狀吧?”“要是出門一定戴好口罩,回來勤洗手,有任何需求您盡管跟我說……”聊聊天、常問好,點對點幫扶高齡老人。同時,社區充分調動居民志願者力量,通過入戶發放健康包的契機,重點關注轄區鰥寡孤獨老人,了解他們的日常需求,及時提供幫助。

目前,西城各街道社區廣泛開展“西城好鄰居 我‘藥’守護您”鄰裡互助活動,並針對高齡、獨居老人等特殊群體,鼓勵、倡導社區居民、轄區單位志願者等加入到“樓門互助群”等鄰裡自治單元中,開展愛心接力、物資互通、志願服務等多種互助服務行動,共同營造共克時艱的暖心氛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