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暖!大興區瀛海鎮為困難群體發放“防疫健康愛心包”

2022年12月17日17: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池夢蕊)為切實做好疫情期間的民生工作,保障特殊困難群體的基本生活,大興區瀛海鎮為轄區內低保、低收入、困境兒童、失獨人員、重度失能人員、80歲以上高齡老人、重度殘疾人員、大病人員、社會無保障人員和機關事業退休人員等十類群體發放“防疫健康愛心包”,幫助他們渡過當前的疫情難關。

12月16日,大興區瀛海鎮相關負責人走進社區為特殊困難群體送去愛心包。本次發放的“防疫健康愛心包”中包含抗原、N95口罩、體溫計、感冒退燒藥品、酒精噴劑等物品,同時還配有防疫手冊,為大家提供基本的防疫保障和指導。

“我沒有買到感冒藥和退燒藥,心裡挺著急的。今天社區給我送來了防疫物資,退燒藥、感冒藥、還有體溫計和抗原,東西特別全。真是太感謝了,你們辛苦了!”拿到愛心包后,獨居老人動容地說道。

據了解,為確保“防疫健康愛心包”能夠發放到每一戶特殊困難群體家中,瀛海鎮根據數據進行摸排匯總,將特殊困難群眾按居住社區進行劃分,由社區居委會(工作站)工作人員上門發放,確保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目前,瀛海鎮統籌協調的近1600個“防疫健康愛心包”正分批次陸續發放到困難群眾手中。在派送的過程中,工作人員還向老人們重點講解如何做好個人防護和日常身體健康監測,一份小小的“防疫健康愛心包”,為他們送一份關懷,添一份溫暖,及時將政府和社區的關懷送到大家的心坎上。

下一步,瀛海鎮將多措並舉全力做好社會救助工作,切實發揮民政救助和社會救助的兜底保障作用,兜牢民生保障底線,保障好特殊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