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昌平區

全國首個!北京市疫苗檢驗中心開工建設

2022年12月11日09: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 (董兆瑞)12月9日,北京市疫苗檢驗中心建設工程項目開工動員會在中關村生命科學園舉行,標志著全國首個疫苗檢驗中心正式開工建設。

北京市疫苗檢驗中心建設工程項目位於中關村生命科學園10-2A地塊,是北京市2023年重點建設工程、昌平區2022年重點項目,項目總建筑面積1.6萬平方米,總投資2.02億元,是全國首個疫苗檢驗單體建設項目。

據了解,北京市疫苗檢驗中心由北京市依托北京市藥品檢驗研究院建設,建設內容包含疫苗檢驗所需的5個專業實驗室及其配套設施,計劃2024年4月竣工。該疫苗檢驗中心建成后,將具備北京市在產疫苗和新上市疫苗的批簽發檢驗能力,為全市疫苗企業提供更加有力的生產“放行”保障,也將為全市疫苗從研發到生產的全生命周期提供技術支撐服務。

北京市疫苗檢驗中心建設工程項目部於2022年11月中旬進駐現場,經過20余天籌備,目前,現場已具備施工條件。“北京市疫苗檢驗中心是北京市加強疫苗監管能力建設的重要建設工程,對於保障疫苗安全和服務北京市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作用。”北京市藥品檢驗研究院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