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各產業園區多措並舉全力助推復工復產

2022年12月11日09: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 (李博)“返崗上班不用查驗核酸証明,太方便了!”12月7日7時30分,位於海澱區的北京集智未來人工智能產業創新基地入駐企業員工陸續返崗,入口閘機通過人臉識別確認身份和綠碼后即刻放行。

集智未來園區地處中關村科學城核心區域,目前已有近百家人工智能企業入駐。集智未來園區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相關部署,不斷優化調整園區疫情防控措施,對園區智慧平台進行調整,將樓宇閘機通行查驗核酸檢測天數更改為“不限制”,對入園人員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証明等措施,有序推進園區企業復工復產。目前,園區企業到崗率正穩步提升。

隆福寺園區餐飲商戶陸續恢復堂食。北京國資公司供圖

12月8日起,位於東城區的隆福寺園區各餐飲商戶陸續恢復堂食。“我們根據北京市最新疫情防要求,進一步調整園區防控措施,消費者無需出示健康碼與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即可進入隆福大廈及園區。”園區運營方北京國資公司所屬新隆福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公司第一時間與園區內商戶溝通及時備貨,並協助其做好環境清潔消殺。

新隆福公司要求各餐飲商戶在嚴格落實好日常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加強員工健康監測,按要求仔細查驗每一位進店堂食顧客的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為消費者提供安全舒適的就餐環境。

新隆福公司還統籌推進北京市重點工程——隆福寺二期項目疫情防控和施工生產,強化封閉管理,200多名建設者交替施工,確保工程建設安全、有序推進。

據悉,隆福寺二期項目包含隆福寺南坊、長虹影院、隆福寺東院等,建筑面積約10.5萬平方米。截至目前,隆福寺東院地上地下主體結構已完工,屋面工程完成約90%,外立面幕牆完成約80%,整體工程完工率約89%。

此外,自北京市委市政府針對中小微困難企業出台一攬子幫扶政策以來,北京國資公司把小微企業幫扶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系統各級企業通力協作,全面推進房屋租金減免工作。截至11月底,北京國資公司全系統2022年度已累計為515戶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房租6096.256萬元。

為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助力暢通經濟循環,北京國資公司所屬北京再擔保及旗下國華擔保、石創擔保多措並舉,不斷加大對物流領域小微企業融資支持力度。今年以來,已累計為29家物流企業提供近1.2億元融資擔保支持。

北京再擔保以融資支持工業物流企業保障運輸暢通,支持生活服務類物流企業平穩運行。針對兆馳供應鏈遇到的資金困難,北京再擔保聯合中國銀行北京首都機場支行為該企業提供了1000萬元融資支持。據統計,今年以來,北京再擔保為汽車整車運輸、汽車零配件、物流倉儲等工業物流領域10余家企業累計提供1750萬元融資支持。

物華雲通是一家為外賣平台提供即時配送服務的企業,近期,該企業面臨流動資金不足的難題,國華擔保第一時間提供暖心、高效、便捷的融資服務,並聯合北京銀行青年路支行為企業提供了500萬元融資擔保支持,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北京國資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將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市國資委相關安排,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助力市場主體紓困解難,為推動經濟回穩向上貢獻國企力量。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