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1月26日0-15時 北京豐台新增感染者60例 含10例社會面篩查人員

2022年11月26日18:1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 (池夢蕊)11月2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5場新聞發布會上,豐台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區委新聞發言人韓新星介紹,11月25日0時至24時,豐台區新增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27例,包括確診病例16例,無症狀感染者11例,其中,隔離觀察人員21例,社會面篩查人員6例﹔11月26日0時至15時,新增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60例,包括確診病例12例,無症狀感染者48例,其中,隔離觀察人員50例,社會面篩查人員10例,均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感染者涉及的主要風險點位,將通過“豐台疾控”官方平台和媒體進行發布。如有時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韓新星介紹,豐台區以快制快開展疫情處置。堅持流調工作不走樣、不變形,第一時間管控風險區域、落位風險人群,在檢陽追陽、落位管控、隔離轉運等方面提速提效,做到快檢快出、快管快控、快運快隔,努力在最短時間內遏制疫情上升勢頭。

全力做好生活物資供應。組織動員轄區重點保供企業加強市場供應保障,在日常供應量基礎上增加2-3倍貨源供應。建立生鮮電商前置倉關停、開業“日報告”模式,堅持保供網點“快封快開”。加強城市運力保障,積極組織生鮮電商平台、外賣騎手申報“白名單”,最大限度將涉及城市保供且符合防疫健康條件的配送人員納入“白名單”,全力服務居民日常線上消費需求。安排應急菜車20輛,根據風險區域動態調配力量,保障高風險區域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加強線上健康服務。充分運用“互聯網+醫療”服務模式為群眾提供優質健康服務,發揮豐台區“智慧家醫”特色體系作用,社區衛生服務機構與街鎮聯動,通過“家醫工作室”“家醫微信群”,為社區居民提供健康指導、用藥咨詢、線上問診等服務,及時、快速響應和解決居民就醫需求。同時,關注疫情期間居民心理健康,成立區級心理救援醫療隊,開通區級心理援助熱線,為隔離人員、學生、老人等人群提供專業的心理疏導服務。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