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符合解封條件的高風險區會及時解封

今日0-12點已解封高風險區36個

2022年11月26日17: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 (池夢蕊)11月2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5場新聞發布會上,朝陽區副區長楊蓓蓓介紹,朝陽區分類優化核酸檢測點位布局並根據情況動態調整,隨採隨送﹔優先處置社會面篩查發現的混管,以最快的速度落位。今日新劃定的高風險區域和風險點位將通過北京朝陽官方平台和媒體進行發布,請市民朋友們密切關注,如有時空交集,立即主動向所在居住地報告。請高風險區居民朋友繼續理解支持和配合,高風險區連續5天未發現新增感染者,且第5天風險區域內所有人員完成一輪核酸篩查均為陰性,將降為低風險區,符合解封條件的高風險區會及時解封。今日0-12點已解封高風險區36個。

按照第九版、二十條措施防控要求,目前,除已劃定的高風險區外,朝陽區全域仍為低風險區,需強化社會面管控,按要求開展核酸核酸檢測,就近就便設置採樣點﹔期間人員盡量減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時做好個人防護﹔嚴格落實進入室內公共場所預約、錯峰、限流、測溫、登記、戴口罩等措施﹔倡導非必要不離開本區域。

請廣大朝陽群眾理解支持,配合落實各項防疫要求,也感謝一直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為抗疫做出的努力。請廣大市民朋友加強個人防護、積極接種疫苗,建議符合條件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和兒童盡快接種,如已完成基礎免疫半年后請盡快進行加強免疫接種。

目前,朝陽區已啟動吸入用重組新冠病毒疫苗的預約接種,用於加強免疫接種,市民朋友可以通過電話免費預約接種。具體預約電話、接種地址、接種條件等已通過北京朝陽官方平台進行發布。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