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尹力:把快准嚴實細要求落實到防控工作每個環節

2022年11月25日08: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尹力主持召開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三百零五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二百五十四次會議,調度疫情處置工作,並到昌平區調研檢查,看望慰問防疫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當前我市疫情新增病例數持續高位增長,社會面病例數波動上升,防控形勢更加嚴峻復雜。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採取更加堅決果斷措施,把快、准、嚴、實、細的要求落實到防控工作的每一個環節,壓實“四方責任”,加固防疫防線,盡最大可能、在最短時間切斷傳染源、控制疫情波及范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殷勇,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分別參加。

昌平區南口方艙醫院已改造完成,尹力、殷勇了解運行保障等情況。尹力指出,要統籌抓好方艙醫院管理運行、患者救治和生活服務保障,耐心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加強患者心理疏導,營造暖心安心氛圍。醫務人員和工作人員注重個人防護,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隨后,尹力、殷勇“四不兩直”來到龍澤園街道龍錦苑四區,檢查社區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尹力拿出手機掃碼、測溫后進入小區,先后走進便民超市、居委會,詳細詢問商品供應配送、隔離人員管理等情況,叮囑社區工作者說,防疫關鍵時刻要再咬咬牙、上上勁,做好居民生活服務保障,尤其要關注老年人的特殊需求,把工作做得再細致一些。在小區周邊的快遞點、藥店,尹力與快遞小哥、藥店工作人員深入交流,向他們詢問對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見建議,號召大家立足本職工作崗位,為城市安全有序運行貢獻力量,保障好廣大市民群眾的生活。

尹力在調度和調研檢查時強調,當前防控工作任務艱巨而繁重,疫情形勢越嚴峻復雜,越需要保持頭腦清醒、堅定必勝信心,連續作戰、善作善成。要加強市級統籌,堅持“五個機制”聯動,保持指揮體系高效運轉。壓實區、街鄉責任,各項處置措施快起來、嚴起來、細起來,圍繞篩查、追陽、落位、管控、轉運、隔離、救治等關鍵環節,健全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機制。利用好周末窗口期,加強社會面防控措施,疫情高發多發的區和街鄉進一步降低社會面活動度,減少人員流動﹔疫情零星散發區倡導居民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區,做好核酸檢測、健康監測和個人防護。做好居民生活服務保障,確保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公園等公共場所落實限流、預約、錯峰等防疫要求,避免人員扎堆聚集。堅持底線思維,進一步加快集中隔離場所和方艙醫院儲備和建設,統籌空間、設施、物資、人員等資源調配,為阻斷病毒傳播鏈條提供堅實基礎。

市領導趙磊、張延昆、盧彥,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調研檢查。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