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1月24日0至15時北京大興新增感染者12例 含2例社會面篩查人員

2022年11月24日19:0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23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大興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區委新聞發言人仲偉功通報,11月23日0時至24時,大興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69例,其中21例為社會面篩查人員,48例隔離觀察人員。今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12例,其中2例為社會面篩查人員,10例為隔離觀察人員。

仲偉功介紹,大興區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因時因勢、有度有效優化防控措施,盡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勢頭,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城市平穩安全運行。

一是動態優化調整防疫體系。面對新的疫情防控形勢,大興區動態調整“以快制快、部門協同、並行聯動、閉環管理”的防疫體系,制定《社區(村)風險人員排查管控全流程工作圖》,抓緊關鍵環節,減少工作縫隙,成立混管追陽應急隊伍,集中力量快速流調溯源,快速隔離管控,讓疫情處置提質、提速、提效。高質量開展核酸篩查,做到社會面隱匿病例早發現、早處置。

二是加強進返京人員管理。全面摸排梳理環京通勤人員和進返京人員情況,不斷完善人員信息庫,持續做好環京通勤、就醫、貨運等服務保障工作。動員各協會、商會,加強行業管理,督促企業嚴格做好返京員工的防疫工作。做好政策宣傳,通過媒體平台、社區(村)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引導返京主動報備,切實做好“三天三檢”“七天三不”。

三是高效統籌物資保障工作。啟動區-鎮街-社區村“三級聯動”保供穩價機制,每日監測生活必需品價格波動及供應情況,調度22家物資保供企業,原則上不少於日常庫存的3至5倍進行備貨,保持物資量足價穩。暢通線上訂購渠道,完善“企業聯供-小程序下單-精准分揀-無接觸配送-小區(村)內網格發放”閉環保供流程,提前儲備蔬菜直通車101輛,可隨時根據需求精准投放至各社區村,進行靈活補位,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關注高風險區居民及特殊群體需求,發放食蔬包1.2萬余份,優先為孤寡老人等家庭配送。

仲偉功表示,當前疫情防控處於最關鍵、最吃緊的時刻,全體大興人民識大體、顧大局,主動參與、積極配合,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堅守和付出。讓我們再多一份堅持、多一份信心,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暫時讓社會面慢下來,盡快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