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加速確陽、追陽、管陽 遏制疫情傳播速度和疫情上升勢頭

2022年11月24日17: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23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當前,國內疫情點多、面廣、頻發,北京市疫情新增病例數持續高位增長,疫情上升勢頭明顯,波及范圍廣泛,首都防控工作正處於疫情處置關鍵時期。全市上下要進一步堅定必勝信心決心,進一步壓實屬地責任和行業責任,綜合運用技術手段,根據疫情形勢因時制宜、因地制宜,不斷優化防控措施,科學精准提高管控措施針對性和有效性,盡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勢頭。

全力以赴與病毒賽跑,及時發現處置疫情。採取有效措施和技術手段,加速確陽、追陽、管陽,遏制疫情傳播速度和疫情上升勢頭。優先安排區域核酸篩查和社會化常態化核酸檢測,做到當天採樣、當天消化,盡可能縮短報告時間。優先安排混管追陽,第一時間採樣,隨採隨送、隨送隨檢,優先檢測、並行檢測,盡可能縮短追陽時間。涉疫重點區要建立混管追陽採樣機動隊,並拓展專項檢測機構,保障追陽檢測的速度和質量。各區要不斷完善措施,加強風險人員管理,確保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就近就便、安全有序。不斷提高方艙醫院、集中隔離點管理運行、服務保障和患者救治水平,最大限度實現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嚴格做好高校和養老院防疫工作。

統籌應急保障資源調配,加強民生服務保障。在做好防疫的基礎上,統籌抓好城市運行、生活服務保障、保供穩價等工作。加強民生保障類商超運行保障,嚴格把控全市涉及民生保障相關的商場超市涉疫處置工作,做到快封快解,原則上關閉一天后即重新開放,最多不超過三天。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加強高風險區居民就醫出行服務保障,做好高風險區垃圾處理。公園實行預約、限流、錯峰防疫措施。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