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1月23日0至15時北京豐台新增本土感染者55例 風險點位公布

2022年11月23日17:4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22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豐台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區委新聞發言人韓新星通報,11月22日0時至24時,豐台區新增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88例,包括確診病例5例,無症狀感染者83例,其中,隔離觀察人員73例,社會面篩查人員15例﹔11月23日0時至15時,新增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55例,包括確診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52例,均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現將相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新增重點風險點位:

11月19日

9:12-9:33    物美超市(京港城店)﹔

9:17左右    華聯精品生鮮(西羅園北路店)﹔

11:30左右   吉野家(宋庄路店)﹔

15:00左右   稻香村(萬柳店)﹔

15:30左右   銀泰百貨(角門店)﹔

16:28左右   蒲黃榆雨林燕餃子坊﹔

17:18-18:10  和平裡西街69號﹔

17:00左右   大槐樹烤肉館﹔

19:14左右   廣聯超市(新華街店)﹔

17:30左右   紫光園飯店(橫一條店)﹔

20:12左右  德運水果店(安樂林路40-3號)﹔

20:54左右  果多美(劉家窯店)﹔

11月20日

9:30左右    廣順華聯生活超市(望京店)﹔

12:08      石榴庄菜巿場(石榴園北裡小區35號樓對面)﹔

12:20左右 石榴庄菜巿場門口菜鳥驛站﹔

18:30       后廣平街 路南小公園。

請與上述風險點位有時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二、疫情處置情況

一是迅速處置疫情。堅持快字當頭,區八指等各防疫專班、前線指揮部堅持24小時不間斷高效運轉、快速響應,第一時間管控風險人員和風險點位。緊跟疫情形勢發展,用好防控措施工具箱,優化防控方案,加強資源和力量統籌,推動判密、管控、轉運、隔離等重點環節提速提質提效,防止風險外溢。

二是倡導社會“慢運行”。降低人員流動性,倡導各單位彈性辦公,群眾簡單生活,減少跨區流動,暫停除民生保障外的經營性公共場所,努力使社會流動性慢下來。供熱、供氣、供電、環衛、道路施工等城市運行領域人員堅持“兩點一線”簡單生活,全力維護城市運行“生命線”的安全平穩。

三是加強服務保障。組建社區網格志願服務隊,細分為管理服務分隊、醫療服務分隊、生活服務分隊,組織發動機關干部、社區黨員、樓門長、骨干群眾等人員參與志願服務,及時解決居民涉疫訴求,做好風險區群眾的就醫和生活保障工作,加大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的關心幫助力度,有效解決服務群眾“最后一米”的問題。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