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尹力:從快從嚴從細抓好防控工作 盡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勢頭

2022年11月23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劉菲菲)昨天,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尹力主持召開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三百零三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二百五十二次會議,調度疫情處置工作,並到朝陽區、順義區調研檢查,看望慰問防疫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擔當作為、攻堅克難,凝心聚力、持續奮戰,從快從嚴從細抓好防控工作,盡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勢頭。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殷勇,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分別參加。

朝陽區東風鄉東風苑3號院有單元樓正在進行封控管理。尹力檢查小區精准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向鄉、社區干部詳細詢問防控措施落實、居民生活保障等,與一線工作人員深入交流,向大家道辛苦。他指出,疫情防控處於最關鍵、最吃緊的時刻,要及時了解居民訴求,把工作做得細致一些、暖心一些。隨后,尹力來到東風鄉風險人員臨時周轉點、金盞七彩家園隔離點,了解人員配置、轉運流程、運行管理等情況,叮囑相關負責人,周轉點、隔離點要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因疫情變化完善調整管理和運行機制,以科學精准的手段,杜絕交叉感染和風險外溢,確保群眾健康安全。同時還要保障好大家的生活,做好心理疏導。

位於順義區的首都機場前方指揮部負責統籌協調機場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尹力了解機場防疫措施、入關流線設計、工作人員閉環管理等情況。他強調,機場是承載國際交往中心功能的重點部位,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根據疫情變化和旅客需要,不斷優化“落地檢”等工作流程,強化信息技術手段支撐,為大家提供更多方便。新國展輕症方艙醫院目前已投入使用,尹力檢查醫院建設運營情況,要求提高收治工作質效,為患者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和診療服務,同時做好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個人防護﹔進一步挖潛擴能,提高空間利用效率,及時總結經驗做法,不斷提升應對更大疫情的服務保障能力。

尹力在調度和調研檢查時指出,當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目標明確、任務明確,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緊急行動起來,狠抓工作落實。加強市級統籌,充分發揮市涉疫風險應急處置機制作用,壓實“四方責任”,完善上下聯動、條塊協同的防控體系,因時因勢、有度有效優化防控措施,確保工作要求落實到位。在做好防疫的基礎上,統籌抓好城市運行、生活服務保障、保供穩價等工作。做好貨源組織調度,保障物流暢通和供應鏈穩定。加強農產品批發市場、菜市場、商超等防疫管理,確保正常運轉,滿足市民生活需要。防控為了人民,需要大家共同參與。關注群眾訴求,幫助解決急難愁盼問題。防控措施調整要科學評估,多詢問專家、群眾、一線工作人員的意見建議。做好政策宣傳解讀,引導市民群眾當好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

市領導孫軍民、趙磊、張延昆、盧彥,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分別參加。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