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市屬公園花團錦簇扮靚金秋十月

2022年09月29日17: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頤和園東宮門外的“鴻鶱鳳立”花壇。
頤和園東宮門外的“鴻鶱鳳立”花壇。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池夢蕊)為喜迎國慶佳節,北京市屬公園、國家植物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圍繞“歡樂、祥和、溫暖、美好”主題,集中呈現22組花壇、35組園林小品,近8萬平米的花卉環境與傳統園林景觀相映成輝,扮靚金秋十月。

頤和園 · 鴻鶱鳳立

頤和園東宮門外的“鴻鶱鳳立”花壇以中式圓形什錦窗為構景元素,以振翅欲飛的鳳凰寓意鴻鵠高飛,超卓突出﹔石榴寓意團結一心,攜手共進﹔綻放的牡丹象征幸福美好,興旺昌盛。

天壇公園 · 錦繡山河

“錦繡山河”花壇,以傳統的中國結為主景,運用花境的布置手法進行點綴襯托,整體利用飄帶組成“山”“河”的輪廓,好似一幅美麗畫卷徐徐展開。中國結象征著團結美好、幸福平安,以此歌頌祖國山河錦繡,表達對祖國的美好祝福。

北海公園 · 山河錦繡

花壇以屏風造型展現祖國青山綠水、旭日東升的美好祥和山水畫卷。平面各色花卉搭配山石高低錯落點綴擺放,兩隻仙鶴宛若在水中仙境翩翩起舞,寓意福壽綿長,祝福祖國山河錦繡,國泰民安。

中山公園 · 共同富裕

主體造型為蒼翠群山中的鄉村小屋、梯田與城市高樓大廈在朝陽和彩虹中矗立,體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表達對城市鄉村融合、實現共同富裕的美好祝願。

香山公園 · 曲贊美好

花壇以“我和我的祖國”樂譜為核心,表現了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唱出了人民歌頌祖國、祝福祖國的主旋律。

國家植物園(北園)· 鳳鳴盛世

花壇主體為鳳凰造型,地面擺放以菊花為主的應季花卉,代表了“龍鳳呈祥”的美好寓意。

北京動物園“繪 · 夢”

花壇由姿態萬千的各色花卉錯落搭配而成,模擬山川溪流、大熊貓在花間嬉戲場景,寓意萬物和諧共生,共繪美美與共的美好生活。

陶然亭公園 · 綠色的希望

半透明的“城市建筑”剪影錯落掩映在花叢、綠植當中,寓意著中國正在實踐現代生態城市的建設﹔蒲公英燈寓意著希望的播撒,寓意著百姓享受幸福生活,建設美好家園的欣欣向榮之意,體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

景山公園 · 攻堅克難 開拓奮進

花壇以航天造型為主體,結合公園特色花卉,點睛航天強國的奮斗目標,展示開拓奮進的航天精神以及航天事業的偉大成就。

玉淵潭公園 · 綠水青山

花壇中立體微縮“紅船”景觀行駛在蜿蜒的河流中,穿越重疊的山峰,迎著彩虹駛向未來,展現了黨帶領人民懷揣鴻鵠之志,不忘初心、砥礪奮進,譜寫生態建設新篇章。

紫竹院公園 · 譜寫美好生活的樂章

花壇主體由兩卷展開的竹簡構成。竹簡的正面由菊花插制,隨時間推移逐漸綻放,寓意書山有路,一路生花。花壇中的文字“宮商角徵羽”與地面花卉擺成的五線譜一起寓意承古續今,勤勞勇敢的中國人一直在這片沉澱著文化底蘊的土地上用努力和智慧為美好家園譜寫美好生活樂章。

中國園林博物館 · 揚帆啟航

以浪花中的帆船展現不懼風浪的拼搏精神。風帆上繪制《千裡江山圖》,寓意以山水為帆,砥礪前行。

與此同時,各公園在主要門區、景點懸挂大紅燈籠1800盞,在主干道擺放道旗彩旗260面,營造隆重熱烈、喜慶祥和的氛圍。(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 供圖)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