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調色板”大型公共空間落戶石景山  增設1660個車位

2022年09月28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調色板”大型公共空間落戶石景山

  本報訊(記者 曹政)一處名為“調色板”的大型城市公共空間將落戶石景山。近日,市發改委批復八寶山街道城市公共空間改造提升項目實施方案,充分利用拆違騰退空間,為居民新增近5萬平方米公共空間,並增補1660個地下車位。

  “調色板”項目東至石槽中街,南至蓮石東路輔路,西至雕塑園南街,北至規劃三路,將運用豐富的色彩和多變的圓環,設置多樣化的健身游憩設施,打造集兒童游戲、休閑交流、體育健身功能為一體的城市公共空間。

  該項目周邊有遠洋山水等多個居住小區,人口密集,但戶外公共活動場地相對缺乏。“北側雖有一處旺景公園,但喬木密度過大、健身運動設施不足,已無法滿足周邊居民的日常活動需求。”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前項目團隊現場走訪調研發現,周邊居民對兒童游戲、休閑交流、運動健身和城市停車等方面需求意願最為強烈。

  這些需求都將在這處公共空間得到滿足。經過設計師的精巧設計,這處公共空間以“生活遇見色彩·色彩感動生活”為主題,設置多樣化的健身游憩設施。同時,延續京西“后冬奧文脈”,處處點綴冬奧主題,實現“全齡友好,融體於園”的設計目標。

  改造提升后,“調色板”空間將設四處入口,以一條長約1500米的林蔭健身步道串聯童樂天地區、陽光休閑區和活力運動區三大功能區,構建“一環三區”景觀結構,集兒童游戲、休閑交流、運動健身功能於一體。

  其中,童樂天地區配以豐富的色彩變化,營造時尚活躍的場地氛圍。植物環是兒童活動區的“敘事主線”,用精巧的設計語言,講述“一粒種子的旅行”。區域內還設置適合各個年齡階段的兒童游樂設施。

  陽光休閑區種植耐踩踏優質草坪,可供家庭親子游玩、團隊小型聚會。周邊配置休憩設施,居民可享悠然戶外時光。

  活力運動區以藍色系為主,配合時尚前衛的圖案化鋪裝,整體氛圍動感活力,建設籃球、網球、羽毛球、乒乓球、門球、輪滑等多種類型的運動場地。

  “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推動群眾體育運動蓬勃發展,成為全民健身與全齡健康的新載體,對改善周邊居民生活品質,提升城市品位,傳承冬奧文化和精神,起到積極的示范和推動作用。”相關負責人說,項目也將最大化綜合利用空間,與社會資本出資建設的地下停車場項目統籌實施,推動解決停車難問題。據了解,這一地下停車場佔地面積2.6萬平方米,設地下兩層,建成后將提供停車位1660個。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