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已於9月19日正式入秋 今年將迎十年來“最熱”國慶節

2022年09月28日08: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將迎十年來“最熱”國慶節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本市已於9月19日正式入秋。不過從本周開始,京城氣溫較前期明顯回升,最高氣溫預計都在28℃至30℃。10月1日當天,京城最高氣溫預計將達29℃,有望成為近十年最熱的國慶節。

  市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雷蕾介紹,本周京城大部分時間天氣都以晴為主。由於近期沒有強冷空氣活動,風力不大,氣溫相比前期呈回升之勢,預計一直到周五,最高氣溫都在28℃至30℃,同時最低氣溫也在回升,從今天夜間開始,最低氣溫基本都在17℃至18℃。不過,未來幾天雖是晴天,但早晨和夜間有輕霧,能見度會受一定影響。

  從目前預報來看,10月1日京城的最高氣溫將達29℃。歷史數據顯示,10月1日這天,南郊觀象台常年平均氣溫為17.7℃,近十年當天的極端日最高氣溫最高值為28.5℃,出現在2019年﹔極端日最高氣溫的最低值為15.4℃,出現在2014年。

  雖然天還比較熱,但北京實際已入秋。市氣象台27日介紹,2022年北京氣象觀測代表站觀象台站入秋時間為9月19日,常年(1991-2020年平均)入秋時間為9月13日。由於9月中旬冷空氣勢力偏弱,北京地區氣溫持續偏高,因此入秋比常年偏晚。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