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海澱區450個“滅火球”充電車棚上崗

2022年09月28日09:4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50個“滅火球”充電車棚上崗

  本報訊(記者 孫穎)昨天下午2時30分,海澱區羊坊店街道盛今家園小區電動自行車充電車棚內,工人師傅正在安裝著一個個“紅燈籠”——被稱為“滅火球”的懸挂式干粉滅火器。記者從羊坊店街道獲悉,這樣的“滅火球”已經安裝到150余處電動自行車充電車棚裡,基本實現地區全覆蓋,為電動自行車充電安全請來防火“保鏢”。

  電動自行車充電安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羊坊店街道結合12345居民訴求,持續推進電動自行車全鏈條管控工作,已經建設接口4227個,充電櫃52組,實現了轄區居住區車充比3︰1達標。

  “電動自行車保有量大、車棚使用率高,萬一車棚內有車輛起火,容易造成多車損毀問題。”羊坊店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最大限度減少火災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街道決定為轄區內電動自行車充電車棚加裝“滅火球”。

  這款“滅火球”外形酷似燈籠,輕巧美觀,一旦遇到明火,能夠自動噴出滅火劑,覆蓋面積達10平方米,可有效實現火災“滅早、滅小”。

  記者了解到,經過街道工作人員和有關專業人士多次現場踏勘,根據單隻“滅火球”有效保護半徑,最終確定在街道150多處體量較大的車棚安裝450隻“滅火球”,基本實現全覆蓋,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隱患。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