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國慶假期北京市推出34項文化活動 期待游客參與

2022年09月28日08:4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尹星雲)國慶節將至,據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消息,為豐富首都市民節日期間的文化生活,北京公園風景區推出花卉展覽、文化游覽、科普教育和線上活動等34項別具特色的文化活動,游客可以走進全市各大公園,在國慶的喜悅氛圍中,體驗首都生態建設給大家帶來的綠色福祉。

金秋賞花是北京人的“傳統節目”,頤和園內的“頤和秋韻”桂花節正在舉辦,將持續到10月21日﹔中山公園的蕙芳園“四季飄香”秋季蘭展正在舉辦中,現場展出君荷、一品梅和千霞冠等品種的建蘭精品100余盆﹔喜歡菊花的朋友可以到國家植物園(北園)和北京國際鮮花港觀賞多彩的秋季菊花﹔圓明園遺址公園的“金秋游”期待游客徜徉於園區內五彩斑斕的花海中,同時還能觀賞到銀杏等彩葉樹種以及秋荷、蘆葦等﹔北海公園的“百年瞬影北海老照片展”、景山公園的“紫禁之巔-京華古都風貌繪畫展”、香山公園的重陽節文藝演出、紫竹院公園的“天與秋光佳節重陽文化雅集”、玉淵潭公園的 “樂享濕地福至重陽 生態文明體驗活動”、萬壽公園的“重陽節文化周主題活動”、天壇公園非遺展示活動、雙秀公園的驛站科普和植樹活動、延慶世園公園的斯巴達兒童賽、南海子公園的木偶節和親子魔法節等一系列活動都將帶給游客別樣的假日體驗。

國慶假期期間,全市公園堅持“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加強游人規模控制,公園全天客流總量、瞬時在園游客量控制在75%限流標准以內(限流標准根據全市安排動態調整),實現有序、錯峰、文明游園。強化入園門區管理,嚴格落實健康寶掃碼、測溫、查驗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離、規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不接待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個人及旅行團體。

據悉,熱點公園內的拍照景點、狹窄路段等重點部位、危險區域,將有專人引導或設立標識牌示,勸導游客不扎堆、不聚集、科學佩戴口罩、順序通行、遠離危險區域,防止意外。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提醒游客,在公園景區游覽時要戴好口罩,保持距離,做好自身防護措施,不聚集、不扎堆,避免在門區、公共衛生間等區域長時間停留,同時關注景區內提示信息,配合疏導,有序游園。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