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學習金融必修課 攜手護航助成長

光大銀行北京分行開展青少年金融知識宣教活動

2022年09月20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提升個人金融素養、養成良好消費習慣、樹立健康金錢觀念對於青少年茁壯成長具有重要意義。近日,光大銀行北京分行按照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星海計劃——金融宣教進百縣”和總行“金融知識進百校”活動安排部署,為中小學生帶去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金融必修課”。

新學期伊始,在整潔明亮的教室裡,同學們端坐在屏幕前認真聆聽“金融必修課”。課程聚焦青少年群體,結合學校需求和近期熱點,為同學們普及人民幣基礎知識等金融常識,幫助同學們了解金融消費者八項權益,通過對涉未成年人金融詐騙案例的講解,助力青少年形成理性消費、科學理財的金錢觀。全國金融青聯常委、光大銀行北京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王文浩為同學們送上殷殷寄語,勉勵他們立志在學習和奮斗中書寫人生華章,爭做懂金融、知風險、守規則的青少年。

據介紹,此次宣教活動共走進育才學校大興分校、團河小學、中芯學校、德茂中學、文匯小學、蒲公英小學、五路通小學、璞瑅學校等十余所在京中小學校,覆蓋3000余名師生,取得預期宣傳效果。

下一步,光大銀行北京分行將繼續扎實履行消費者權益保護主體責任,結合受眾特點做好不同群體的金融分層教育,不斷優化和創新金融知識宣教模式,引導社會公眾自覺遠離非法金融活動,實現“教育孩子,輻射家庭,惠及社會”的良好效果,不斷提升金融消費者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