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2022北京時裝周9月15日開幕 數字時尚會場將首次亮相

2022年09月14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北京時裝周明日開幕

  本報訊(記者 馬婧)一年一度的北京時裝盛典即將拉開帷幕。記者從2022北京時裝周新聞發布會獲悉,9月15日至22日,2022北京時裝周以“潮向未來”為主題,將在王府井、隆福文化中心、望京小街、張家灣設計小鎮、前門大街、南鑼鼓巷等北京時尚文化地標舉辦線上線下多場活動。

  作為第十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藝術京城”板塊的重點活動之一,2022北京時裝周將進一步挖掘北京文化基因,搶抓數字經濟新機遇,緊跟全民運動新熱潮,以全景多維、實時多頻的呈現,激活城市時尚消費潛能,助力北京“四個中心”功能建設和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全力推動首都“五子”聯動融入新發展格局。

  “作為承載首都時尚文化產業成果的北京時裝周,緊跟首都城市發展戰略,歷經了一年舉旗、三年培育、六年快速成長,如今已到第七年。七年來,北京時裝周順應國際國內時尚產業發展潮流,為推進時尚文化產業的交流與發展做出了有益嘗試。”2022北京時裝周組委會主席團主席顧偉達表示。

  據悉,2022北京時裝周在傳統文化縱深弘揚、綠色時尚求索踐行、雙奧元素傳承創新、數字場域接軌升級四個方面相較往屆都有所突破,將以更加多元創新、領潮未來的姿態,呈現一場沉浸式時尚文化盛宴。

  今年北京時裝周將於明天正式啟幕,王府井集團時尚之夜“中國設計秀”為時裝周啟航領秀。時裝周期間,王府井步行街會場將齊聚國內外知名品牌和設計師﹔隆福文化中心會場將通過6場大秀呈現時下潮流服飾的創意趨勢﹔望京小街會場8場時尚發布會共同詮釋“潮流·時尚·藝術”主題,涵蓋童裝、潮牌等多場主題發布秀﹔前門大街、南鑼鼓巷會場的時尚快閃零距離銜接城市與秀場。9月22日,2022北京時裝周閉幕盛典將在北京時裝周永久會址張家灣設計小鎮舉行,由銅牛品牌以“萃·至真”為主題呈現閉幕大秀。

  記者了解到,本屆北京時裝周將突出數字化特色,首次亮相的數字時尚會場,以虛擬時裝發布、數字藝術作品展示打破時空阻隔,觀眾足不出戶也可沉浸式看秀觀展。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