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圓明園金秋游今日開幕 萬余平花海進入最佳觀賞期

2022年09月16日16:4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池夢蕊)秋光絢麗,秋意漸濃。圓明園依托金秋時節優美宜人的園林風光,結合中國傳統文化,為游客送上一場豐盛的“金秋盛宴”。2022年圓明園金秋游於9月16日正式開幕,活動將持續到11月6日。

圓明園西部的洞天深處、勤政親賢、藻園等景區種植了百日草、波斯菊、硫華菊、矢車菊、孔雀草等花卉,總面積達萬余平方米,現已進入最佳觀賞期,片片花海色彩艷麗、繁花似錦,深受游客喜愛。

秋日裡的圓明園美得像一幅畫,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圓明園的銀杏大道。每年十月下旬,滿地的落葉和樹上金黃的銀杏葉營造出充滿詩意的秋季景觀,銀杏葉的明亮將這條路渲染得唯美且夢幻。除銀杏外,園內種植楓樹、白蠟樹、槭樹、黃櫨等彩葉觀賞性較強的樹種,在秋季形成多個彩葉觀賞區。

圓明園水域面積佔全園面積的三分之一,每當秋風拂過,湖邊的蘆葦、湖中的秋荷和睡蓮、岸上的彩葉相映成趣,透露出寧靜美好的光景。西洋樓遺址西口線法橋、長春仙館、荷花品種基地種植有“國慶紅”等晚開的荷花品種,花期可以延長至9月甚至10月,秋日賞荷別有一番感覺。此外,從深秋到11月中旬,湖中的蘆葦會達到了最佳觀賞期,蘆花隨風搖曳,景觀夢幻迷人。蘆葦景觀主要分布在長春園的玉玲瓏館、獅子林、福海等湖邊。

據了解,為方便游客來園游覽,增加與游客的互動,圓明園在官方公眾號推出賞秋地圖打卡小程序,到推薦景點拍照打卡,集齊卡片就可以贏得折扣禮券,線下購買圓明園文創禮品。

圓明園金秋游游園須知

1.金秋游活動時間:2022年9月16日至11月6日。

2.金秋游推薦路線:

①暢游深秋——經典游園路線:南門(綺春園宮門)-殘橋-三園交界銀杏大道-線法橋秋荷觀賞-西洋樓遺址-獅子林-東門銀杏大道-東門

②多彩金秋——長春園秋景游線:東門-獅子林-全景沙盤-玉玲瓏館-得勝概-長春園宮門

③花海尋跡——圓明園西部游線:藻園門-月地雲居-鴻慈永祜-紫碧山房-荷花基地-文源閣-同樂園-曲院風荷-洞天深處-勤政親賢-正大光明-長春仙館-藻園門

3.購票信息:圓明園對全國游客實行網絡實名制預約購票,請關注圓明園遺址公園微信公眾號,按提示操作預約購票。

4.文明游園:請保護園內遺址,愛護文物及花草樹木﹔保護環境衛生,請勿在園內吸煙、隨地吐痰、亂扔廢棄物﹔有序排隊,文明賞花,共享圓明園美景。

5.出行信息:金秋游期間是游客入園高峰期,建議大家錯時錯峰綠色出行(地鐵4號線圓明園站下車﹔公交車可至圓明園南門站、圓明園東門站下車)。同時,圓明園設有東門停車場,南門停車場,小南園停車場,大家可根據地圖導航提示提前做好出行規劃。

6.溫馨提示:來園游客請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配合園區工作人員做好驗碼測溫工作,按“一米線”排隊有序入園,不扎堆、不聚集。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