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平安守護者行動”金融知識普及和反詐宣傳活動啟動

2022年09月16日11: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15日,“‘平安守護者行動’金融知識普及和反詐宣傳活動——金秋話金融,情暖新市民”活動在銀河SOHO下沉廣場舉辦。

活動延續“平安守護者行動”警企合作模式,聯合社區、警方,由朝陽門派出所民警現場以案說險,通過典型案例宣傳防騙攻略,揭露電信網絡詐騙慣用伎倆和特點,提醒、發動社區居民提供詐騙線索、配合打擊、減少損失,構筑金融安全的的防線。

本次活動旨在響應9月“金融知識普及月”宣教要求,賦能“新市民”“銀發族”等關鍵人群,不斷提升民眾識別與抵御電信網絡詐騙能力,普及金融知識,切實保護廣大人民群眾合法權益。活動由平安銀行北京分行、平安人壽北京分公司、平安產險北京分公司和東城區朝陽門街道聯合發起。

平安集團消保宣教志願者們進行了《智慧反詐 平安護駕》金融知識宣講,表演了雙簧《守住錢袋子》、脫口秀《生活中的“金融詐騙”》、合唱《守護平安守護你》等群眾喜聞樂見的精彩節目。

現場群眾參與了“平安守護者”、“反詐大作戰”等趣味宣教活動,對金融基礎知識和風險防范技能加深了認識,反詐防騙意識得到進一步提升。(龐永婷)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