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培育更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優秀人才

2022年09月09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培育更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優秀人才

  本報訊(記者 楊旗)教師節前夕,根據市委統一安排,昨天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來到朝陽區清華大學附屬小學商務中心區實驗小學,看望慰問教師並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清華附小商務中心區實驗小學於2011年由清華附小與朝陽區教委簽訂合作辦學協議,正式成立並招生。學校遵循兒童身心發展規律,深化課程內涵設計,促進學生健康、陽光、樂學發展。

  學校操場上,學生們正分組開展各類體育活動,場面熱火朝天。陳吉寧通過操場旁的監測系統,察看學生們的實時心率、體溫等指標,對學校有效利用大課間豐富學生體育活動表示肯定,要求加強教師培訓,積極推行全科教師模式,開設更多適合學生特點、富有特色的體育課程,建好、用好各類體育設施,提高學生身體素質,促進全面發展。

  隨后,陳吉寧來到綜合樓校史館,詳細了解學校建設發展歷程,到科學山谷、書法教室等察看學生實踐活動開展情況,檢查學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工作,並看望慰問教師代表。陳吉寧向教師們致以節日問候,感謝大家為首都基礎教育發展付出的辛勤努力與默默奉獻,指出,基礎教育是教育成長歷程中重要的基礎性環節,對於青少年塑造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等具有重要作用。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廣大教師肩負著立德樹人的崇高使命,肩負著為社會主義事業培養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歷史重任。希望大家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師范大學“優師計劃”師范生回信精神,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勇擔教育重任,扎根基層、服務首都,與時俱進更新教育理念,因材施教改進教學方法,關心關愛學生成長,培育更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優秀人才。市有關部門和各區要落實好相關政策,為教師安心工作和生活提供有力支持,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環境,為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創造有利條件。

  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參加。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