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國傳媒大學新增6例確診病例 又陸續轉運151名師生至集中隔離點

2022年09月11日17: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召開第398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董兆瑞攝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董兆瑞)9月1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8場新聞發布會上,中國傳媒大學黨委副書記李眾介紹,從9月10日15時至今日15時,中國傳媒大學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疫情當前,學校堅決落實北京市委及疾控部門的指示要求,認真堅持“快、嚴、准、細、實”的要求,深挖疫情防控風險,細化管控舉措,科學精准地抓好校園疫情防控工作。

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是進一步強化校地協同聯動機制。自疫情發生以來,學校一直與屬地政府緊密聯系,暢通溝通渠道,充分發揮校地協同的重要作用,形成疫情防控的強大合力。在朝陽區的指導下,成立校地協同工作專班,朝陽區主要負責同志親自擔任指揮長,健全學校疫情防控協同指揮機制,指導學校開展具體工作。學校切實負起主體責任,無條件抓執行、抓落實,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科學有序開展。

二是進一步優化網格管理機制。將學校“三級網格化”管理模式,調整升級為“五級網格化”管理模式。完善樓長、層長工作體系,明確工作機制,進一步細化樓宇和樓層的管理。各網格內建立詳細的台賬信息,精准掌握各個區域樓宇情況、房間分布、人員信息。發揮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有序做好師生服務保障、風險防范等工作,減少非必要的活動,切實做到“樓自為戰”“層自為戰”,將每一棟樓打造成防范疫情的“堅強堡壘”。

三是進一步落實校園靜態管理。明確靜態管理工作要求,提出實施精細化、精准化網格管理工作要求,建立標准化管理規定,進一步壓實管理責任,禁止跨網格、跨樓層、跨房間流動,切實把靜態管理標准落到實處,讓校園真正“靜”下來,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保障。

四是進一步做細流調、核酸檢測、轉運各項工作。信息化手段助力開展流調,迅速排查風險點位、風險人群。根據現有的病例流調情況,深挖有可能發生疫情擴散的點位,加強對公共衛生間加大檢測力度,加強消毒消殺。引導廣大師生員工認清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充分認識到核酸檢測工作對精准防控的重要性。建立核酸檢測監督及追責機制,明確樓長、樓層長為核酸檢測的提醒責任人,部門、學院為核酸檢測工作的主要負責人,確保核酸檢測工作按時完成,不漏一人。在昨天凌晨轉運的基礎上,又陸續轉運151名師生至集中隔離點。

五是進一步提升服務質量。以問題為導向,主動排查封控管理期間師生員工急難愁盼的問題,充分考慮管控為師生員工帶來的現實困難,有溫度地開展工作。及時解決隔離學生提出的相關問題,安撫情緒,竭盡全力提供各類生活物資。建立協調溝通及會商研判工作機制,讓師生切實感受到學校的關懷,防范化解矛盾,努力讓師生員工無后顧之憂,既“靜身”更“靜心”。妥善安置因臨時校門管控滯留在校的392名校外人員。

李眾介紹,本次疫情發生以來,學校第一時間以《孩子們不慌,老師們都在》為題向同學們發出一封信,昨天我們親愛的同學們又以《我們很好,請老師放心》為名回復一封信,師生同戰“疫”,對話傳真情,這是師生之間的一場特殊的隔空對話,更是一場溫暖的雙向奔赴。此時此刻的中傳師生團結一心,與時間賽跑,與病毒搏斗,同向同行,共克時艱,我們相信,我們的齊心、精心、暖心、用心,定能守護中傳平安。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