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首都規劃建設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2022年09月10日09: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都規劃建設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首都規劃建設委員會昨天在京召開第44次全體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首都規劃建設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審議2021年度北京城市總體規劃、核心區控規、城市副中心控規實施體檢報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首規委主任丁薛祥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首規委主任蔡奇主持。

  會議強調,城市體檢報告客觀反映了首都城市建設發展的顯著變化,是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生動縮影。要充分運用體檢成果,堅持問題導向,以釘釘子精神抓好首都規劃實施,著力優化提升首都功能,深化超大城市治理,加強文物騰退保護利用,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守好城市安全底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要求,不斷深化完善首都規劃實施機制。加強政策研究,探索首都規劃建設管理的新思路、新舉措。系統謀劃規劃實施行動計劃,突出規劃的戰略引領和剛性約束作用,形成更多標志性成果。進一步強化首規委職能作用,加強對規劃實施的整體把控、統籌調度和督促檢查,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完善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央地聯動的工作格局。當前要從嚴從緊抓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維護首都安全穩定,營造喜慶熱烈的社會氛圍。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