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航天英雄楊利偉走進中國科技館向青少年分享航天主題科學課

2022年09月16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池夢蕊)9月15日,“雙進”服務“雙減”全國科技館聯合行動“同上一堂科學課”主題活動暨“科技館裡的科學課”2022年秋季學期活動啟動儀式在中國科技館舉行。

航天英雄、中國首飛航天員、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楊利偉,受邀參加並為青少年帶來精彩的航天主題科學課。

活動現場,楊利偉為線上線下師生開展航天主題科普課程,回溯中國載人航天發展史,分享航天員的選拔、訓練過程以及飛天旅途中的感受。“館校結合基地校”學校代表及中國科學院附屬實驗學校部分師生現場參與活動,各地科技館、“科技館裡的科學課”試點校、“館校結合基地校”師生線上收看直播並互動。

據了解,本次活動是“雙進”服務“雙減”全國科技館聯合行動“同上一堂科學課”主題活動之一,也是本學期“科技館裡的科學課”院士科學人文課首場活動。

今后,中國科技館將持續深耕青少年科普教育,充分發揮科技館體系優勢,與更多的科學家、科技教師一起,為青少年提供豐富的科普教育資源,助力“雙減”,為提升全民科學素質服務。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