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民航總醫院:目前無醫務人員及第三方保障人員感染

臨時封閉在院共計1264人,827人居家隔離

2022年09月13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召開第400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 (尹星雲)9月1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0場新聞發布會上,民航總醫院副院長萬剛介紹,9月9日下午16:50分民航總醫院就診的一名患者核酸檢測初篩陽性,9月10日凌晨2點確診。活動軌跡涉及民航總醫院發熱門診、門診樓2層。疫情應急處置情況通報如下:

一是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及時成立9.9疫情防控專辦。

醫院立即啟動疫情防控應急處置工作預案,全方位排查高風險人群,全力保障在院患者的醫療救治和生活服務。9日臨時封閉在院共計1264人,其中病人及家屬632人,醫護人員共計193人,行政后勤及第三方保障人員439人。目前對所有在院人員以樓宇為單位進行網格化管理。要求9月9日12點后離開醫院的職工及患者等827人就地居家隔離。有關部門於當晚第一時間趕到民航總醫院,現場指揮、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構建院地協同指揮體系。

二是配合流調排查,積極配合市、區疾控人員對確診患者在民航總醫院的活動軌跡進行調查,通過監控系統、流調掃碼系統及醫生工作站等信息全力排查高風險人員。

三是核酸採樣情況。截止9月13日完成在院全員核酸檢測、環境及物表採樣,結果均為陰性。目前無醫務人員及第三方保障人員感染。

四是加大環境消殺通風,做好生活、醫療垃圾處理。對全院進行無死角全面清潔消毒通風,對重點區域和公共衛生間加強消毒消殺頻率,加大環境及物表檢測力度。封閉區內的生活垃圾、醫療廢物均按涉疫垃圾處理,院內由專人收集到指定封閉場所,並按涉疫垃圾當天運走。

五是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問題。民航總醫院9月10日凌晨6點發布停診通知,門診辦安排專人接聽熱線電話,及時回答停診和患者關心的問題,並在醫院大門外設立現場咨詢台,及時解決患者的退號、取藥等問題。截止今天12點,民航總醫院接受群眾就醫電話咨詢738人次和大門外來院現場咨詢510人次,認真處理因臨時封控引起的12345投訴工單32件,主動解決在院患者及家屬的急難愁盼問題。

六是全力做好在院患者的醫療及生活服務保障。有序做好患者的醫療救治及生活服務保障。截止目前,搶救危重症病人16人次,分娩新生兒7名。完成了267人次的透析工作,透析結束后患者經專門通道閉環居家隔離。對於符合出院標准的患者,經本人申請自願簽署防控承諾書后,向其所在街鄉社區報備,閉環轉運回家隔離的出院患者共計51人。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在北京市各級政府指導下,民航總醫院嚴格按照北京市衛健委的相關防疫要求,實行來院患者預約就診,掃碼測溫,並查看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並填寫流行病史調查表,符合相關規定者方可進入門診大樓,並在各科診區入口設有預檢分診、各診室出診醫生診療前再次進行流行病學史調查(門診醫生工作站已植入流調表)。在此也提醒廣大市民朋友,如有發熱等新冠相關症狀,請一定要到發熱門診就診,嚴格落實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履行每個公民的應盡義務。

萬剛介紹,同時,醫院將針對此次疫情發生的各個環節和流程,認真梳理排查,查缺補漏,堅決杜絕院內交叉感染,確保廣大患者的安全。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