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國傳媒大學新增12例感染者 今日啟動線上教育教學 開設隔離區課堂

2022年09月13日16:4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召開第400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 (尹星雲)9月1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0場新聞發布會上,中國傳媒大學黨委副書記李眾介紹,9月13日0時至9月13日15時,中國傳媒大學新增12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均為隔離觀察學生。

自9月9日疫情發生以來,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工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市衛健委和疾控中心的幫助下,學校與朝陽區、三間房鄉通力合作,進一步深化區校協同工作機制,落實落細相關工作。昨天晚上,朝陽區委、傳媒大學、8小時指揮部、隔離轉運組、三間房鄉召開疫情防控會商會。提出“區校一家,攜手抗疫”理念,提振廣大師生員工眾志成城、戰勝疫情的勇氣和信心。

疫情處置和校園防控工作情況:

一是持續加強區校協同作戰。根據流調情況,為避免1例確診后勤維修服務人員可能帶來的傳播風險,所有在校后勤保障人員全體靜默,這給防控工作帶來巨大挑戰。艱難時刻,朝陽區、三間房鄉靠前一步主動服務,支援機關干部、醫護及疾控等衛健工作人員、公安干警、志願者等1000余人,協助學校做好校內外服務保障、核酸採樣、人員轉運、安保等。另調配1500余人參與風險人員排查工作,為疫情防控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二是以快速流調細化精准防控。對新增的風險點位48號樓,第一時間進行了封控管理,重點排查了確診病例時空軌跡信息,共排查出風險人員12人,迅速落實落位管控並於當天全部轉運,實現了風險人員提前落位30小時。及時研判風險級別。對高風險區36號樓的進出人員進一步加大排查,進一步化解核心區的潛在風險。

三是有序開展線上教育教學。學校於今日全面啟動線上教育教學工作,同時開設“隔離區課堂”,確保有序開展線上教學。目前,已有471門次課程正常開展線上授課。授課班級中如有無法在線聽課的學生,教師在直播過程中開啟會議錄制,提供學生后期補學。

四是重點落實落細五級網格化管理。在目前校內中高風險區劃定的基礎上再細分,實行紅、黃、綠區的分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嚴格管理,全校劃分四個大區,包括11個分區、73棟樓宇、426個樓層及2766個基本生活單元。明確樓長、層長人員名單及主要職責。落實落細公共洗漱間按照單元、分時段盥洗、淋浴,防范人員交叉流動。

五是持續關心關愛學生心理健康。在第一時間開通24小時心理咨詢熱線的基礎上,派駐心理老師至隔離點,與朝陽區派駐心理醫生共同負責隔離點學生的心理安撫工作。通過“白楊心畔”公眾號、積極心理團體沙龍、宿舍同伴互助沙龍等線上形式持續提供心理幫扶信息,為同學們提供溫暖、科學、專業的正向引導和心理支持,用心筑牢疫情防控期間學生心理健康防線。

李眾表示,疫情當前,校園“靜”下來了,老師們、同學們相聚雲端,雲伴讀””雲話會“ “雲班會”“雲晚會”“雲祝福”,師生雲端連線相約,隔屏有愛有溫暖。學生有所呼、學校有所應,我們正努力筑起守護校內學生安全防疫堡壘,為同學們撐起“保護傘”,共同期待學校按下“啟動鍵”的那一天。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