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產權交易所完成首例不動產登記“全程網辦”項目

2022年09月08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李博)北京產權交易所“交易+登記”綜合窗口日前完成首例“全程網辦”項目,減環節提時效,進一步降低企業融資成本。

近日,在京中央單位國機集團所屬企業名下朝陽區某房產交易雙方通過北京產權交易所取得實物資產交易憑証,“交易+登記”綜合窗口工作人員耐心指導雙方通過“北京市不動產登記領域網上辦事服務平台”進行企業身份認証,查驗申請資料后,協助雙方通過不動產登記網上服務平台提交了申請。不動產登記機構和稅務部門收到申請后即時同步受理審核,賣方稅採取后置方式處理,買方企業繳納稅費后,當日即取得了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這成為北京產權交易所“交易+登記”綜合窗口“全程網辦”的首個案例。

“以前辦這類業務我們需要來回跑多個部門,提交好多材料,現在隻需要到北京產權交易所一個窗口就能辦理,很多資料可以通過數據共享,無需我們重復提交,真是太方便了。”企業工作人員說。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持續深化各項改革措施,不斷拓展“不動產登記+”的應用場景,為企業和群眾釋放更多政策紅利。在將不動產登記延伸至銀行、法院和公証機構的基礎上,又將不動產登記窗口延伸至北京產權交易所,企業間轉讓北京市轄區內存量非住宅房屋可在“交易+登記”一窗式綜合窗口同步辦理。

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聚焦企業需求,進一步擴大不動產登記“全程網辦”業務覆蓋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務服務。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