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三十五中開學典禮:啟動百年校慶 師生共讀“志成”

2022年09月01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記者孟竹)8月31日,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以“百年志成 同心筑夢 勇攀高峰”為主題,舉行2022-2023學年開學典禮暨百年校慶啟動儀式。為迎接建校百年,學校揭曉發布百年校慶標識,三十五中黨委書記鐘淳做設計說明。

百年校慶標識揭曉。

1923年,在中國共產黨的主要創始人之一李大釗先生的支持下,9位北高師(今北京師范大學)的9位畢業生發起創辦北京志成中學,並提出了“改變民族落后,發展教育事業,培養棟梁之才,有志者事竟成”的辦學宗旨。近百年的教育實踐中,三十五中積澱形成了獨特的志成文化。

在開學典禮上,三十五中的學生、教師和畢業生代表以及校長,分別從自己的視角詮釋了志成精神、志成教育、志成人。“紅色基因”“家國情懷”“責任擔當”“志存高遠”“自強不息”“拼搏進取”……這些詞語成為師生解讀志成出現的高頻關鍵詞。

學生代表談他們眼中的“志成”。

“志成精神是三十五中的靈魂。志成的基礎是愛國、志成的關鍵是立志、志成的核心是拼搏。”三十五中校長劉繼忠表示,志成教育的最主要特點是全面優質、特色鮮明、改革創新。

當天,學校還對在市、區獲得各項榮譽的教師、學生,以及在賽事中取得卓越成績的學生代表進行了表彰。北京市西城區委副書記袁海鵬參加開學典禮並表示,三十五中是一所辦學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的學校,也是一所辦學特色突出、育人成效卓越的學校,希望學校和師生們能夠堅定信仰、腳踏實地,擔當作為、奮勇爭先,胸懷祖國、放眼世界,為西城教育貢獻更多經驗。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