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蔡奇: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不斷開創衛戍區部隊建設新局面

2022年09月01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不斷開創衛戍區部隊建設新局面

  本報訊(記者 劉菲菲 楊旗)昨天上午,中國共產黨北京衛戍區第十次代表大會閉幕。市委書記、北京衛戍區黨委第一書記蔡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新征程上,衛戍區黨委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扣牢建軍百年奮斗目標,更加奮發有為推動各項工作落實,不斷開創衛戍區部隊建設新局面。

  蔡奇充分肯定過去五年衛戍區部隊取得的新發展,對廣大官兵為首都安全穩定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感謝。他指出,要全面貫徹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堅定不移把鑄牢軍魂作為首要任務,帶頭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蔡奇強調,要緊緊扭住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標准,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練兵備戰當中。全面推進軍事訓練轉型升級,練就能戰善戰的精兵勁旅。構建現代警衛體系,建強新型警衛力量。加強戰斗精神培育,牢固樹立敢打必勝的信心和勇氣。要抓好經常、夯實基礎,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部隊高質量發展。

  蔡奇強調,要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發揚自我革命精神,自覺加強黨性鍛煉,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將“嚴”字長期堅持下去,把各級黨組織建設成堪當重任的堅強戰斗堡壘。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推進軍事人力資源制度改革,打造一支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

  蔡奇希望衛戍區部隊大力發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一如既往支持參與首都經濟社會建設,勇於承擔急難險重任務,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貢獻更大力量。北京市各級黨委、政府將堅持以首善標准支持衛戍區部隊建設,持續加強擁軍優屬工作,積極幫助解決實際困難,不斷鞏固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系。

  北京衛戍區政委張凡迪主持閉幕式。衛戍區領導付文化、張洪波、王向龍、徐郁禧、於靖東、李銘出席。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