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傳承奧林匹克精神 鄧亞萍為京城中學生上開學第一課

2022年09月01日20: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鄧亞萍為中央工藝美院附中學生上開學第一課。(中央工藝美院附中供圖)
鄧亞萍為中央工藝美院附中學生上開學第一課。(中央工藝美院附中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尹星雲)“我堅信任何事情從現在做都不晚。”今天上午,奧運冠軍鄧亞萍走進位於北京東城區的中央工藝美術學院附屬中學,參加該校開學典禮,並以“向上的力量”為主題為同學們上了開學第一課,大家從她分享的運動生涯與求學之路中一段段生動真實的故事裡感受著“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

現場,鄧亞萍從“站在木箱上的小女孩”講起,將自己的經歷娓娓道來。她曾經因身材嬌小而在運動生涯中屢屢受挫,比別人要投入更大的熱情與決心練球,憑借科學、巧妙、高強度的訓練,使自己在13歲拿到人生中第一個全國冠軍,后來又憑借驚人的水平與毅力一次次登上奧運最高領獎台。退役后,她卸下了奧運冠軍的光環,從頭開始踏上求學之路,最終獲得劍橋大學博士學位。

開學第一課上,鄧亞萍以一個個生動的故事和一張張直觀的圖片,詮釋著她的心路歷程,讓同學們真切感受到了她的堅持、勇敢、勤奮與智慧。鄧亞萍現場與同學們互動交流,為師生簽名贈書,激勵學生們在美術學習中相信自己,找准方向,勇於創新,堅定地追求自己的夢想。

“本次開學第一課是中央工藝美術學院附屬中學推進奧運教育的舉措之一。”校長王澤旭表示,作為“雙奧”學校,工美附中將繼續推進奧運教育、宣傳奧運知識、弘揚奧運精神、開發奧運課程、開展奧運實踐活動,讓奧林匹克精神陪伴學生們健康成長。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