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興發展引導基金助推“兩區”建設

2022年09月06日14: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聚焦北京服貿會、把握“兩區”建設新機遇,大興區於2020年設立了大興發展引導基金,以投資推動重大項目落地。記者近日從北京大興投資集團獲悉,該基金運行兩年多來,已完成設立並出資的子基金達21支,基金總規模近350億元,財政資金放大近8倍,已投資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領域科技創新型項目323個。

據悉,在區委和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大興投資集團圍繞“四區三基地”完善多層次基金體系,子基金涉及醫藥健康、智能制造、數字經濟、新能源新材料等多個高精尖產業方向,投資企業中醫藥健康項目佔比最高,在這些項目中,早期項目投資佔比高達60%。

從落地情況來看,大興發展引導基金帶動了一批優質項目落地大興,特別是投資了一批支持“兩區”建設的重大項目落地。例如,百奧賽圖(北京)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在大興生物醫藥產業基地建設全球創新藥研發中心,並於9月1日正式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同樣落地大興生物醫藥產業基地的北京領健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其開發的左心耳閉合器是全國唯一可進行腔鏡手術的手術器械。北京鞍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則落地中日創新合作示范區,其腫瘤創新藥核心產品伯瑞替尼、PLB1004在全球同靶點藥物均處於領先地位。

未來,隨著大興“三區疊加”利好帶來的新機遇,大興發展引導基金將繼續堅持“政府引導”和“市場化運營”兩大原則,著力發揮基金杠杆放大和帶動效應,推動以醫藥健康為核心,國際合作和科技創新為兩翼,數字經濟、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為支柱的產業體系建設,加速區域重點產業發展,為大興的經濟建設和北京的經濟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