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秋、國慶“兩節”臨近 北京疾控發布防疫提示

2022年08月31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池夢蕊)在8月31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1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當前境外疫情持續蔓延,國內疫情多點散發,旅游返京、開學返校人員疊加,中秋、國慶“兩節”臨近,北京市“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持續增大。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加強遠端管控和近端篩查,對於新發病例及風險人員,堅持以快制快,第一時間流調落位管控,迅速阻斷傳播鏈條。

劉曉峰表示,各單位要履行主體責任,要求進返京人員須持核酸陰性証明方可返崗上班,加強健康監測,出現身體不適要主動報備。嚴格集中隔離點規范管理,按規定開展核酸檢測,加強健康宣教,嚴格落實清潔消毒、健康監測等各項防控措施,集中隔離點工作人員要做好個人防護,實施閉環管理,防止交叉感染和職業暴露。

請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天津、大連、石家庄、成都等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接到電話、短信、健康寶彈窗、健康寶黃碼或紅碼提示風險人員,立即主動向社區、單位、賓館等報告,配合做好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各項防控措施。廣大市民要切實履行個人防疫責任,增強防護意識,堅持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報告確診病例地區旅行或出差,如有京外旅居史,請在進返京前后密切關注所到訪京外地區疫情形勢,抵京后如發現到訪地區有報告病例,請及時向社區報備。進返京途中時刻加強個人防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要全程規范佩戴口罩,盡量減少與他人接觸,降低感染風險。抵京后主動報告,自覺遵守防疫規定,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外出時做好個人防護,按規定進行核酸檢測,加強健康監測。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